TingPG

與你無關

「與妳無關」


藍澤丟下了這句轉身離開,留下白石一個人站在那裡


「也是呢,在意也只不過是我...多管閒事」


白石一陣苦笑,望著窗外的沈重夜色




而轉身離開的藍澤回到了辦公室坐了下來


看著對面白石的位置


他沒有錯過白石失望的眼神


話說出口的瞬間,他就無比的後悔


但說出口的話已來不及收回


也許只能等兩人單獨相處的時候跟她道歉


明天,還能見得到面的




隔日


白石用各種的公事填滿自己的時間


因為只要一有空閒,腦海裡就會不斷重複「與妳無關」這句話


所有人都沒注意到白石的怪異,畢竟領隊總是忙碌不已


但藍澤注意到了,白石在躲著自己


但總會遇到的,今天不行,還有明天,藍澤這樣想著


但這個想法,在兩個小時後,被截然翻盤




「直升機降落失敗」


聽到CS的話,藍澤的心臟瞬間停了一拍並擔心的站了起來


等回過神來正準備要打電話確認她有沒有出意外時


冴島已經聯絡上她了


而從橘醫生的話裡聽出來她大概是沒事


但藍澤心裡卻不這麼認為


腦袋根本無法思考,只能依著醫生的本能來處理眼前的事


對了,自己怎麼會忘了,他應該最清楚了不是嗎?


急救的世界裡沒有奇蹟,而我們也不一定會有明天


在親眼看到白石沒事以前,藍澤都無法靜下心來




白石在責罵灰谷的同時,直升機發生的巨大的撞擊,


然後機內的物品不斷的碰撞在三人身上,白石用身體護住了灰谷雪村


同時也感受到直升機正不斷的下降,


這時擔架重重的撞擊在白石的腳上,白石悶哼了一聲


劇烈的疼痛不斷竄出,扭傷了,白石下意識的判斷


感受著疼痛與下降的衝擊力,白石的腦袋跑過了許多的畫面


「與妳無關」陷入黑暗以前,回想到的是與他最後的談話


如果,最後與他的談話不是這樣收場就好了,白石想




「嗶嗶嗶」


一陣鈴聲響起,白石睜開了眼


還活著,她想


「灰谷、雪村,還好嗎?」


確認兩人皆沒事後白石才接起電話同時起身去救助患者


「三人都沒事,現在正在救助病患,但直升機撞到了樹,大概是無法飛了」


粗略報告一下現況後,白石變投入急救中




急救中心這邊


藍澤再次接到白石的電話


「有受傷嗎?」


「灰谷雪村都沒事」


「我說的是你」


「.......沒事」


「白石」


「...腳,稍微扭了一下」


「就這樣?」


「....嗯」白石隱瞞了當下有失去意識的事


感受到白石的遲疑,藍澤不相信白石只是扭傷這麼簡單


「等等回來我幫你檢查」


「我沒事的,急救要緊,大動脈及多處血管斷裂損傷」


「那沒辦法救了,還有什麼地方需要我幫忙的」


「幫我勸說灰谷要他停手,另外一個開放性骨折的情況也不容小覷,我這裡情況危急也走不開」


「我知道了」




等白石他們回到翔北,患者都治療結束後


藍澤正想找白石帶她去做個檢查


卻發現白石不見了,不在HCU、ICH或辦公室,有腳傷的她也不可能跑到停機坪去


那麼剩下的地方,就只有儲藏室了


「果然在這裡」打開門看見白石捧著一杯咖啡坐在備用病床上發呆


「啊藍澤醫生,怎麼了嗎?」


「去檢查一下吧,灰谷雪村剛剛都檢查過了,兩個人都沒事」


「嗯不用了我沒事的」白石望著自己的咖啡發呆


藍澤看著白石思考一陣之後,走在旁邊的病床坐下


「藍澤醫生,抱歉,上次是我唐突了」白石打破沈默說到


藍澤轉頭看了一下白石震驚不已,為什麼白石要跟他道歉,明明錯的就是他


傷害白石的明明就是他,為什麼要道歉?


許久,藍澤回過神後,一邊摩擦著手指一邊說「不用跟我道歉,我才...」


說到一半,白石的咖啡掉了下來,咖啡灑了一地


「白石?」藍澤正想轉頭確認白石的狀況,卻發現白石已經昏了過去


往自己的方向倒下來,藍澤眼明手快的接住白石並不斷的大喊著「白石?白石!」


藍澤一把抱起白石平放在備用床上,並拿出手機通知人準備擔架


但藍澤推著白石到急診室,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白石怎麼了」藤川驚訝的問


「不清楚,突然暈倒了,大概剛才現場有遭受到撞擊」」


後面跑進急診室的緋山名取也都震驚萬分,但馬上就投入了診療


而灰谷則臉色慘白的站在一旁,最後被橘帶出去冷靜一下




藍澤的內心焦慮不已


他突然感到害怕,害怕白石就這麼離開


一直以來都把白石的陪伴視為理所當然,有她在身邊是正常不過的事


總是傾聽的自己的煩惱,總是為自己著想,始終支持的著自己的,除了奶奶,就只有白石了


藍澤一直都很清楚,自己對白石的情感早就超出友誼晉升到了愛情了


只是他不願意面對,他怕破壞了這樣的關係


他一直覺得白石始終會在原地等著他,卻沒想到世事的無常可能把她帶離他身邊


不行,他不準白石就這樣離開,他還沒跟她說聲抱歉,他還沒跟她說聲謝謝,他還沒跟她說,他喜歡她,什麼都還沒說,白石不能就這樣離開






「嗶-嗶-嗶-」


儀器上曲線穩定的跳動著,還活著,她還活著


藍澤站在白石的病床旁邊,靜靜的守著白石


除了必要的查房與手術,其餘的時間,藍澤都在這裡


藍澤知道


急救的世界裡沒有奇蹟,而病人也不一定會有明天


但此時此刻


他希望奇蹟可以出現,希望白石擁有明天,還有未來的每一天


他已經決定了,白石醒來後,就要將內心的話,全部說給她聽


不再讓她煩惱,不再讓她失望




藍澤站在床尾打著病例,突然覺得一陣悸動,於是轉頭看了一下白石


發現白石眉頭輕輕皺了一下,藍澤趕緊移動到白石旁邊


輕聲喚著「白石?白石?聽得到嗎?」


誰呢?誰在叫我,這令人安心又沈穩的聲音是


白石緩緩張開眼睛,輕輕回應著「藍澤...醫生?」


「嗯」太好了 她醒來了,藍澤笑著看著白石,並且眼角的泛出了一點點淚光




藍澤簡單的幫白石做了一下檢查


「除了腳傷之外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昏倒的主因是因為過勞,血糖太低所導致,你也差不多要休息一下了」


「抱歉,給你添了麻煩,藍澤醫生快去忙吧!我沒事」白石坐在病床上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


「他們有手有腳,有需要他們會呼叫,現在你比較..」「我真的沒事藍澤醫生」


藍澤還沒回應就突然的被白石打斷


「...你這樣叫沒事?你知不知道妳..」


「與你無關吧....」


白石輕聲的說著,卻成功的把藍澤未說完的話給堵住


「與你無關吧...藍澤醫生」


白石抬起頭來看著藍澤,眼底散佈著悲傷的眼神


藍澤緊了緊喉 看著白石無法發出一語


白石再次低下頭,眼眶打轉的淚水也流了下來


「明明說過跟我沒有關係,卻又處處關心著我,你真的很狡猾呢藍澤醫生,因為我的靠近給你造成困擾,所以我決定,我要跟藍澤醫生保持距離,我不想造成藍澤醫生的困擾」


白石默默啜泣著


「可是藍澤醫生為什麼總是出現在我身邊,不斷的關心我,你這樣要我怎麼忘記你,這樣下去我會...越來越喜歡藍澤醫生啊...」


也許是最近的工作量過於龐大,加上事故後身心都受到不小衝擊又沒能給自己充足的休息,白石的壓力一下爆發出來,白石哭得無法自己,讓藍澤一個錯手不急


對於白石的眼淚,他始終沒有辦法


他不知道該怎麼止住淚水,只好下意識的雙手一攬,把白石緊緊抱住


「抱歉白石,並不是與你無關,是我不好,把對自己無力而感到的怒氣,發洩在你身上,抱歉」


白石想掙脫藍澤的懷抱所以不斷掙扎著


感受到白石的不安份,藍澤緊了緊自己的雙手


無法掙脫的白石只好緊緊拉住藍澤的藍色制服,報復似的把眼淚往制服上擦


等白石情緒冷靜下來,兩人的動作依然維持不變


白石鴕鳥心態般的躲在懷抱裡不敢面對,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白石」藍澤率先打破沈默


「.......」


「妳喜歡我嗎?」藍澤抱著白石問


「.......」白石依舊沒有動作沒有回應


「妳不回答我沒關係,一直以來辛苦你了,這次換我來靠近你」


藍澤低頭看著白石


「白石,我喜歡你,你的一切都與我有關,我也是」


「誒!?嗚嗯...」


白石聽到後一個震驚,抬起頭來看著藍澤,藍澤見白石終於抬頭看他於是一個迅速低頭,把唇附在白石的上面


原本還賣力掙扎的白石逐漸被馴服


待白石安份的接受後,藍澤才放開白石


「跟我在一起好嗎?」抵著白石的額頭問


「....嗯」


藍澤笑了,再次吻住了白石


這次白石也不再掙扎,欣然接受了藍澤這股罕見的熱情


養育許久才萌芽的戀愛,從這個病房開始滿滿成長

评论(1)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