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PG

太陽

結束拍攝後,新垣走出攝影棚


請經紀人送自己到最近的車站下車後


心血來潮難得的想要一個人慢慢的搭車回家


坐在人不多的電車裡


新垣看著窗外的夕陽無限


不自覺的想到9年前有一次也同樣是搭電車回家


-


當時也是像這樣的夕陽西下,美不勝收


只有自己欣賞好像有點寂寞呢,新垣想著


正當默默的看著窗外時,聽到一陣小聲的啜泣聲


偷偷觀察著周圍尋找聲音的主人


發現是一位年輕的女性


身穿著藍色的工作服,不長不短的頭髮在頭上紮成一束垂掛在腦後


長像非常的精緻漂亮,白淨肌膚被夕陽染紅


啊!胸前掛著ID,上面寫著白..?看不太清楚呢


不過應該是醫生吧,ID前面有註明Dr.


她在工作上遇到了什麼事嗎?


新垣默默的觀察著,漸漸的陷入自己的思緒裡


突然視線裡多了另一個藍色身影拉新垣的思緒拉了回來


啊,穿著一樣的制服


大概是男朋友吧,很溫柔呢,幫女朋友擋住了別人的視線


建立一個獨立的環境讓她可以發洩


新垣就這樣默默的看著那兩位醫生




(啊!該換車了)


新垣站起來走到了門口等列車進站


「白石,該換車了」「嗯」


(啊⋯原來叫白石啊),新垣想著


那位叫白石的醫生和另一位男醫生也移動到了車門口等著


「不是惡魔,妳是醫生,妳做了正確的選擇,別人不懂沒關係,我懂的」


那位男醫生說著


「⋯⋯謝謝你」叫白石的醫生愣愣的看著另一位醫生,最後把視線轉回了車門上對男醫生說到


車門打開了,那位男醫生先一步走了出去,而女醫生跟在他的後面


新垣默默的走在兩人身後


突然男醫生停了下來


「怎麼了?」女醫生問


「淚痕還留在臉上」男醫生把口袋裡的一塊白色的布給了女醫生


女醫生看到白布後笑了一下便說了謝謝


新垣一邊走著一邊默默的看著這兩人


直到上了另一線列車,最後列車出發,他們離開了自己視線


真的很溫柔呢,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冷漠


有點令人羨慕呢⋯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希望⋯那位女醫生哭過之後,心情可以好一點


希望我也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


新垣回想著九年前的回憶


不管以後還是現在,自己都是一個人呢


真的有些寂寞了


-


隔天拍攝現場


山下感覺新垣的狀態一直不太好


雖然拍攝過程沒有什麼問題


新垣的臉色其實也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但常常微微皺起的眉間讓還是讓山下察覺了不對


「Yui醬,沒事吧?」


「啊沒事喔,不用擔心」


山下看著臉色有點紅暈的新垣,伸出手摸了摸新垣的額頭


「溫度有點高,Yui醬妳感冒了?」山下蹙起眉頭問


「早上起來的時候有一點暈,但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新垣笑著跟山下說


「經紀人跟助理呢?」


「經紀人回公司處理通告排程了,助理感冒休假中」


「看來你被傳染感冒了,今天請假吧?」


「沒事的,快拍完了,這邊結束後我再去看個醫生拿個藥就好了」


「⋯⋯妳不舒服的話再跟我說,我有維他命,妳先吃一下吧」


「嗯謝謝你」新垣笑著對山下說


但總是事與願違,新垣在拍攝第二鏡頭的時候還是倒下了


「卡!」導演看到新垣倒下馬上喊卡


工作人員跟一起對戲的戶田比嘉等人馬上圍了過去


「還好嗎?Gakki?」「Yui沒事吧?」一句句的關心新垣都聽到了,但眼睛張不開,頭異常的暈眩


「我今天的部分已經結束了,我先帶Yui醬去醫院吧」


剛才結束拍攝但不放心新垣而留下來的山下快步走過來把新垣抱起,對著導演說


「就這樣吧,小心點不要被拍到了,其他人準備重新開始了,先從第23幕開始,跳過Gakki的地方先拍」導演對著周圍的工作人員喊道




因為暈眩而閉著眼的新垣感覺自己被溫柔抱起


想睜開眼看是誰,但無奈眼睛實在睜不開


「休息一下,我現在帶你去醫院,妳先睡一下」


啊⋯是Tomo君的聲音,給大家添麻煩了啊⋯⋯


不勝病魔折騰,新垣漸漸進入夢鄉


山下開著車,ㄧ路上ㄧ遇到紅燈就不斷用手量著新垣的額溫


看著新垣臉部潮紅冒著冷汗,感覺很不舒服的樣子


山下的眉頭不自覺的蹙了更緊,車速也不自覺的稍微加快了一點


「這個傻瓜」




-




醫院裡


躺在病床上的新垣緩緩睜開了眼睛,映入眼前的是一抹藍色


「啊!妳醒來了,新垣小姐,感覺怎麼樣?」


「⋯嗯,我沒事,謝謝你醫生」原來是穿著藍色制服的醫生啊


新垣看著眼前紮著短馬尾的女醫生,覺得有點眼熟


「新垣小姐,你患的只是一般的小感冒,但因為最近有些疲勞而產生發熱現象,另外因為有暈厥症狀,所以以防萬一等等會幫你照腦部斷層,現在先幫妳吊個點滴,住院一天做個觀察就可以出院囉」


「好的,麻煩你們了」


「不用客氣,應該的」醫生報告完後低頭key in 了一些資料在病床前的電腦


「那個⋯不好意思」新垣看了看身處的單人病房


「是,有什麼問題嗎?」醫生笑著看著新垣


「請問這裡是哪裡呢?」


「這裡是翔陽大學北部附屬醫院喔」女醫生耐心的回答著問題


突然一陣手機鈴聲響起,醫生接起放在胸前口袋的手機


「好的,現在就過去,謝謝你」掛斷了電話


「新垣小姐,放射科那邊已經準備好了,我們現在要去做腦部斷層了,這邊請」


醫生從旁邊拿出輪椅讓新垣坐上去


「因為是跟腦部方面相關,所以等一下還會有一位醫生一起診斷,還請新垣小姐不要介意」


「啊沒事的沒事的,照你們的規定來吧,不用顧慮我」


「嗯,我知道了新垣小姐,謝謝你」


一路上新垣一直想著這位醫生到底是在哪裡見過,真的很眼熟,


到了斷層室後,裡面已經有兩位醫生了


其中一位男醫生也穿著藍色制服


「打擾了」「嗯」


奇怪這位男醫生也很面熟啊⋯




躺上了斷層掃描機後,漸漸被送進機器裡


「連做檢查、住院都是自己一個人啊⋯真寂寞呢」


新垣失落的想著


「結束囉,新垣小姐,檢查報告等一下就好了,我們先回病房吧」女醫生開門進來說著


女醫生推著坐輪椅的新垣一起等著電梯


終於電梯來了,裡面還有一位穿著粉色制服的護士,而剛剛穿同樣制服的男醫生也走了進來


「今天值班嗎?」男醫生問


「沒有喔,一起回去吧」女醫生回答


後來男醫生先出了電梯


「很閒情逸致呢,白石醫生」然後護士也抱著一堆文件走了出去


女醫生的臉瞬間紅了


看到這個畫面,新垣忍不住笑了笑


「啊不好意思,在這裡談私人事情,冴島護士也真是的,明明就是藍澤醫生先提的」


女醫生一邊小小聲的抱怨,一邊推著新垣回到了病房


「醫生跟剛剛的那位男醫生在一起嗎?」新垣難得好奇的問著,平常的新垣就算好奇也不會隨便問出口的


「啊妳說藍澤醫生嗎?事實上我們已經結婚了」醫生笑著說


藍澤?白石?啊!對了!他們就是9年前在電車上遇到的那對醫生情侶


「恕我冒昧,請問你們在一起超過9年了嗎?」


「咦?並沒有喔,我們認識超過十年了,但最近1、2年才在一起的,不過怎麼會這麼問呢?」女醫生一臉疑惑


「啊原來如此啊~因為事實上⋯」新垣把九年前在電車遇到他們的事情告訴了女醫生


「原來是這樣啊,真的很巧呢新垣小姐,緣分真是太厲害了,啊但因為感冒而再見面這點不太好呢」醫生驚喜的說


「叫我yui就好了,感冒相遇這也是緣分的一種啊哈哈,不過真的很令人羨慕呢,你跟藍澤醫生的感情」


「怎麼這樣想呢?」女醫生一臉疑惑的問


「我啊,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基本上是不能夠跟別人談戀愛的,當然也和我的個性有關,我本來就比較內向話比較少⋯情緒的起伏也不大⋯但是看著身邊幾個朋友都有對象了,我也開始覺得有些寂寞,希望我在意的那個人也可以成為我的依靠」


「那個人是你的朋友嗎?」醫生微笑看著新垣問


「我剛出道沒多久我們就認識了,那時我雖然演了他女友,但我們共同的戲份不多,是後來又共演一部醫療劇才熟識的,醫療劇就這樣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的拍再加上特別篇跟電影版,總共10年多的時間,從本來的陌生到熟悉,然後到喜歡,我從青澀的少女到變成了輕熟女,喜怒哀樂、高峰低潮身邊都有他的陪伴,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喜歡上吧,但是我怕,我怕我說出來,這一切就會消失了,我也怕得不到祝福」


新垣默默的說著,沒有像他人傾訴過的心情,不知為何,對著眼前剛認識的醫生,就能很輕鬆的說出來


「其實啊,你們跟我們很像呢」


「很像?」


「從11年前我們因為實習來到這間醫院到現在,我們經歷了不少事,這間醫院每天都跟戰場一樣,每天都有垂死的病人送進來,或是需要去一些危險的現場救人,我們遇到了很多不同病例,其中也包括我們的導師、我們的夥伴、或是夥伴的孩子,不斷遭受挫折不斷被打擊時,或是得到認同或患者恢復健康時,我的任何時候,他都陪在我的身邊,支持著我往前走,他就是我的太陽,照亮我的一切,曾經我以為我們只能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夥伴,但如今他成為了我的丈夫,所以沒事的,yui,別怕往前走,我相信你可以辦到的,他一定會了解你的心意的,就算全世界都不支持你,我也會支持著你的喔」醫生對著新垣說著


「⋯白石醫生⋯」新垣感動的看著醫生


「我可以繼續跟醫生聯絡嗎?」新垣笑著說


「嗯,當然可以囉」


剛互相交換聯絡方式的醫生最後被電話叫走了


女醫生剛出病房就看到方才提到的男醫生跟送新垣小姐來醫院的山下先生站在門旁


男醫生看到女醫生出來後便跟著一起走了


「你們怎麼站在那裡呢?」女醫生問


「經過的時候看到他站在病房門口卻不進去想問他發生什麼事,然後就聽到你的聲音了」


「咦?從哪裡開始聽的?」


「從我們跟他們很像那裡」


「⋯幾乎都被聽到了⋯」


男醫生笑了笑


「你說山下先生會接受yui嗎?」


「如果不會接受就不會跟我在病房外站這麼久了」


「也是呢,演員也很辛苦呢」女醫生笑著,跟男醫生一起進了電梯


-


山下進了病房裡,看到新垣正望著窗外


「yui醬,我幫你買了一點東西來」


「啊!tomo君,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呢?」


「我送你來醫院的,你在現場昏倒了,剛剛幫你跟導演請明天的假了」


「啊給你們添麻煩了吧,抱歉」


「沒事,身體怎麼樣了?」


「好多了,明天應該可以出院了,哇~你還買了泡芙啊~謝謝你」


「Yui」山下看著正在認真翻著袋子的新垣正色說道


「誒?」對於山下的認真感到驚嚇的新垣抬頭看著他


「以後發生什麼事,不管多麼小的事情,都告訴我好嗎?開心的事難過的事都要告訴我,好嗎?」


「呃嗯⋯好啊,但怎麼這麼突然⋯?」


「不,一點也不突然,我已經這樣想很久了」


山下認真的說著


「Tomo君?」


「Yui,可以跟我交往嗎?」


山下牽起新垣的手問


「誒?」新垣很驚訝


「我喜歡妳,可以跟我交往嗎?」山下又問了一次


新垣紅著臉看著山下一陣


「⋯那個 ⋯還⋯請你請多多指教」


山下激動的抱住新垣


「我會努力成為你的太陽的」


「咦?你都聽到了?」


「嗯,一字不漏」


「咦?!」


「Yui醬」山下稍微鬆開了新垣,新垣沒聽到山下的呼喚繼續糾結著被聽到的話題


「可以吻妳嗎?」


「誒?」還沒緩和上一波衝擊的新垣又被另一波衝擊嚇傻了


「不回答我就當作可以囉」


「等⋯等等,這裡是醫⋯!」


沒等新垣說完山下就把唇覆了上去


原本還稍微掙扎的新垣,也漸漸的接受了




窗外的夕陽灑落床邊


只是這次不是一個人欣賞了


而是兩個人了

评论(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